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大代表“履职”征迁一线
2019-08-22 16:50

“做征迁工作一定要注重公平、公正,在保证群众合法利益的前提下,尽早完成签约。”建德杨村桥镇人大主席赖如平说。 

随着杭黄、金建、衢建铁路的相继建设,未来杨村桥镇的地理区域优势日益凸显,按照高铁新区建设规划,杨村桥镇高铁新区门户区的建设也紧跟步伐。拆迁工作是门户区建设的第一步,也是第一大难题。 

如何站在群众的角度做群众满意的征迁工作,是杨村桥镇人大最为关心的问题。自征迁工作启动以来,镇人大组织10余名人大代表,主动前往征迁一线履职担当。 

人大代表首先要做的是,深入群众,当好征迁政策的宣传员。利用群众基础好的优势,他们走进征迁户家,结合征迁户实际讲解政策,传达门户区建设的意义,动员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工作。“算起来,每个征迁户家我至少去过10次,电话超过20个。”人大代表汪红仙说。 

人大代表还要当好征迁意见的收集员。门户区建设关系到周边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的幸福指数,是有利于民生的民生工程。他们每到一户,都会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下征迁户最关心的问题,并且及时反映群众心声,回应群众诉求,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早日落实。 

百姓最担心的是什么?公平问题。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当好征迁工作的监督员。为了让百姓放心配合征迁工作,他们还积极发挥好监督作用。要求工作人员从始至终做到“一碗水端平”和“一把尺到底”,及时了解征迁各环节是否合法、合规,确保征迁工作稳步推进。 

接下来,镇人大将继续发挥代表作用,有效助推征迁工作,同时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头、建言献策、监督实施等作用,助力高铁新区门户区建设。

(通讯员 夏云)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