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同心反邪教 镇村齐努力
2019-09-12 17:15

为不断增强农村村民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进一步加强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9月12日,杨村桥镇综合信息指挥室、杨村桥司法所等部门联合在绪塘村、长宁村等地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邪教宣传活动,同时还结合禁毒、平安创建、人民防线、法治宣传等,开展多样化的宣传。 

工作人员给在场的100余名村民发放了反邪教宣传手册,同时给村民们讲解了反邪教的基本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向村民发放禁毒、平安创建、人民防线、法治宣传等宣传材料,为村民现场讲解有关知识。 

在现场咨询活动中,工作人员首先进行现场授课,简要介绍邪教的例子、危害、国家当前的反邪教形势以及与反邪教有关的法律、法规知识等。工作人员告知群众,邪教是一种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反政府的社会非法组织,邪教带来的危害很大,它可能会扭曲人的灵魂、残害人的生命、危害人的身心健康、毁灭亲情、破坏家庭幸福和谐。不少村民对反邪教的知识仍然存有疑惑,工作人员都一一进行解答,反邪教知识就这样在一问一答中不知不觉得到了宣传。工作人员号召全体村民一旦发现邪教人员的违法活动,及时报告有关机关。 

村民们纷纷表示:“邪教蛊惑人心、蒙蔽群众,我们一定要共同抵制邪教。”此次反邪教活动,揭露邪教违背科学的本质,号召村民对歪理邪说不听、不信、不传,教育辖区村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村民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外,活动还宣传了禁毒、平安创建、人民防线、法律知识等,收获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通讯员 许其新)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