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人大代表人人有本代表履职纪实本
2019-10-21 11:06

为进一步提升镇人大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代表履职能力,不忘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杨村桥镇人大主席团举办了镇人大代表读书班。 

镇人大主席团为人大代表发放了学习资料,并且邀请到了市委党校高级讲师陶为民老师为大家作“学习新思想,做称职的人大代表”主题的讲课。 

为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监督作用,方便人大代表记录履职情况和总结代表工作,杨村桥镇人大主席团还制作了《人大代表履职纪实本》,在读书会上发放给本镇59名镇人大代表,要求各位代表认真填写,妥善保管,作为年度述职评议的一项重要依据。 

这本《镇人大代表履职纪实本》内容有人大代表的权利、人大代表的义务、《杨村桥镇人大代表年度履职考评办法(试行)》、代表个人信息等,要求人大代表把参加活动情况、密切联系群众情况、述职评议情况、为民办实事情况等及时准确的在纪实本上进行记录。《人大代表履职纪实本》的制作,成为鞭策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务的动力,为代表向人大及选民报告工作和述职搭建了更加便捷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代表工作的规范有效。 

镇人大代表纷纷表示,要将初心和使命化为实际行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扎实服务全镇人民,为杨村桥镇的发展积极贡献力量。(通讯员 夏云) 

责任编辑: 张目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