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三举措做好治水竞赛行动,助力五水共治
2019-11-29 15:18

杨村桥镇积极开展治水竞赛行动,营造各村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互助互学互帮和“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进一步提升治水系统干部精气神、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改进督查方式、加大督查力度,推动治水督查长效化、规范化、制度化,巩固治水成果、遏制反弹反复。 

一是营造宣传氛围。在各村显要位置、河道边张贴悬挂横幅15条,发放治水宣传册130余份。通过宣传车巡回播放治水竞赛、五水共治工作,并在镇政府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运用“杨树”式立体管理制度,形成镇党委统一领导,村党组织负总责,村两委干部具体执行,村民小组网格员协同配合,党员群众志愿者积极参与治水的良好氛围。 

二是开展排查行动。围绕治水工作重点要点、难点焦点,群众反映的热点盲点,通过五大行动寻找饮用水源安全隐患行动、寻找黑臭水体行动、寻找违法排污企业行动、寻找违法占用水域行动、寻找垃圾安全隐患行动全面开展排查,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五水共治”工作要求,对镇域内所有小微水体开展日常巡查。健全考核机制,定期对河长履职、河道水环境质量、河道综合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通讯员  周成林)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