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垃圾要分类 避免“灯下黑”
2020-03-15 09:23

"垃圾分类是新风尚,我们在督促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的同时,需要严格管好自身垃圾分类工作,避免灯下黑。”杨村桥镇分管垃圾分类的负责人强调。生活垃圾分类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为了开展好机关干部垃圾分类工作,近日杨村桥镇公共服务办联合大督查办对机关内部垃圾分类行动的进展情况进行督查。

“用过的纸巾属于其他垃圾,不能随意扔到可回收物这只桶里去。”“不管A4纸有没有打印都是属于可回收物。”检查人员推开每个办公室门后仔细检查分类桶分类状况,看到混投情况当场指导正确投放。

经过检查,杨村桥镇2个办公室分类比较到位,其中1个办公室还在分类桶上张贴“想好扔哪里了吗”的提示语,但是部分办公室还是存在分类质量不高,如本属医疗废弃物的口罩出现混投现象。对于分类较好的办公室和较差的办公室,我镇通过红黑榜及照片相结合的形式将检查结果公示至大屏并进行全镇通报。对于好的做法如张贴温馨提示语进行推广,要求干部们对垃圾分类知识进行学习,确保每次投放准确无误。

今年起,杨村桥镇共投放50个两分桶和4套垃圾分类桶,覆盖到各个办公室和楼道,并设置一个集中收集点,进一步完善垃圾分类基础设施。下步我镇将垃圾分类检查常态化,并逐步扩大到驻镇单位,通过常态化督查以实际行动引导群众垃圾分类工作。(通讯员 胡益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