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汛期临近,疫情防控、地灾防治两不误
2020-03-20 09:52

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地质灾害高发期、易发期临近,为加强杨村桥镇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防范突发性重特大地质灾害发生,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杨村桥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地质灾害巡查工作。

巡查过程中,镇城建办和国土所的工作人员向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详细讲解了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对隐患点群众信息进行登记并制作地质灾害明白卡,反复叮嘱要密切关注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以便及时撤离到安全地带。同时,进一步落实责任,检查、通报了各村网格巡查员地质灾害巡查台账记录情况,宣传推广了防灾好做法。另外,该镇一直严格执行地质灾害值班、巡查排查制度,实行汛期领导带班、专人24小时值班,对各个地灾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巡查排查,做到工作不留死角,隐患对象不遗漏。

目前,杨村桥镇共有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其中3个点位整治已竣工验收,2个点位已治理完成,2个点位已避让搬迁,1个点位正在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有条不紊地在路上。(通讯员 承伟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