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分类不到位“约谈”加“拉黑”
2020-04-21 13:57

“3月底我们镇对驻镇部门开展了第二期垃圾分类检查,你们单位开展情况不佳,根据检查情况分析,主要是使用无标识垃圾桶和混投现象严重,作为驻镇部门,也是一个和群众打交道的窗口部门,你们在垃圾分类的重视程度远远不够......”一次严肃的约谈在杨村桥镇政府三楼会议室进行,由镇党委书记,人大、纪委组成的督查组人员约谈驻镇部门垃圾分类黑榜单位。

这已经是第二次约谈提醒了,第一次约谈提醒是对各行政村村委、农户门口以及垃圾集置点的亮榜检查。据了解,从今年开始,杨村桥镇就将垃圾分类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通过晒照片、亮红黑榜的方式进行督查,实行末位约谈制度,对垃圾分类不到位、未形成氛围以及黑榜的办公室、驻镇部门和行政村,将由镇党委书记进行谈话提醒。

“对推进不力的村进行约谈,让我感受到垃圾分类绝不是一件小事。”杨村桥十里埠村干部黄小英说。目前,杨村桥镇已经全网格拉开垃圾分类工作,自从采取垃圾上门收集后,垃圾异味、路边垃圾堆放等现象少了很多,村庄人居环境也更美丽了。垃圾分类是人居环境长效管理迈出的第一步,这是开端,杨村桥镇将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乡贤示范作用,鼓励全民参与共建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治理新体系。

(通讯员 胡益霞)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