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高铁门户强担当 征迁清零勇争先
2020-06-15 23:23

杭黄、金建、衢建三条高铁在此汇聚,作为建德高铁新区门户之一,杨村桥镇近年来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强化责任担当,在征迁清零工作中奋勇争先,为项目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影响,相关项目建设进度放缓。直面迫在眉睫的杭衢铁路建德段征迁任务,杨村桥镇上下齐心,以“使命必达”的坚定决心强势推进征迁清零工作。

日前,记者在杨村桥镇西源片征迁区块看到,城管队员和镇村干部整齐列队,在现场设置起警戒区域,确保征迁作业安全进行。另一边,大型挖掘机正在现场忙碌作业,不一会儿,一幢被征迁房屋便拆除到位。

杨村桥镇征迁办主任徐林峰告诉记者,杭衢铁路建德段征迁涉及杨村桥镇共有8个行政村,需征地354亩,迁移坟墓80穴,拆迁房屋33幢。自5月30日以来,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镇村两级干部发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精神,仅用了5天时间,就全面完成土地和房屋征迁工作。目前,已腾空房屋28幢,拆除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此次征迁也得到了广大被征迁户的大力支持,为下步杭衢铁路建德段建设单位进场施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作为一名征迁户,在支持国家建设的同时,也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在征迁过程中,镇村干部们把政策讲解得很清楚,而且最大限度地保障老百姓利益,所以工作、征迁各方面进度都是比较快的,在三五天之内就完工了,现在已经腾空拆除。” 被征迁户汪红仙说。而在被征迁户陈国花看来,杭衢铁路建德段建设对建德发展意义很大,老百姓也能得实惠,所以肯定要支持,为国家贡献点力量。

“空间拓展是‘五大比拼’活动的重要内容,征迁清零无疑是其中一大重点。下一步,杨村桥镇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部署要求,做好征迁清零、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继续争先创优,展现高铁门户的担当。”杨村桥镇党委负责人表示。

(记者 仰武)


责任编辑: 付敏强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