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暴雨时刻,杨村桥镇干部显担当
2020-06-28 12:24

端午节,本应是团圆的日子,但突降大雨,杨村桥镇村干部坚守岗位,对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加强巡查,奋战在防汛抢险的第一线。

自入梅以来,杨村桥镇遭遇了多场强降雨,累计降雨量超过300ml。河道水位猛涨,10余处道路边坡和房前屋后出现了崩坍、滑坡的现象,杨村桥镇提前部署,提前预警,为防汛抢险做好充分准备。

新杨梅线景观大道出口处道路旁先后出现了两次滑坡,此路车流量大,存在着较大的交通隐患。镇长李可大和分管领导余卫刚赶紧前往紧急处理,指挥放置警戒牌和圆锥筒,拉上警戒线,安排好值守人员,确保来往车辆的安全。

在镇领导带动下,镇村干部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人员防汛抗险,挖机排水,进行危旧房及地质灾害巡查,并冒雨拆除了5处D级危房,排查危旧房50余处,巡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风险防范区17处,转移人员5户13人。

暴雨虽然来势凶猛,但杨村桥镇村干部发挥铁军精神,在这轮强降雨中展现最美的身影。接下来,杨村桥镇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雨情水情监测预警,加大防汛应急保障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 吴金昌)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