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推进垃圾分类 强化执法保障
2020-07-02 10:41

7月15日后,杨村桥集镇12个垃圾集中收集点位将投入使用,为确保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7月1日杨村桥镇政府垃圾分类专班联合镇综合执法中队,对集镇内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集镇内餐饮店较多,而作为垃圾生产大户的餐饮店,是此次执法人员集中检查的重点对象。在负责人的带领下,执法人员查看了垃圾分类容器设置是否规范合理、是否存在不同类垃圾混投行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管理责任人是否履行管理责任等情况。

此次检查中,多家餐饮店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不高和垃圾分类收集设施配备不足的情况依然存在,执法人员对垃圾未正确分类问题进行了现场教育纠正,对垃圾分类收集容器配备不足的情况,执法人员要求店主立即进行设施购置。此次检查重在引导,对于第一次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店主,执法人员采用教育劝导和书面警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指导;对于多次劝导仍存在垃圾混投的情况店家,执法队员采取执法处罚的手段进行约束。在整个执法过程中,执法队员不断向店主阐述了垃圾分类投放管理人的相关职责,提高其垃圾分类意识。

据统计,7月1日共检查餐饮店15家,发放限改通知书6份,立案查处两起。下一步,杨村桥镇执法队伍将继续以《杭州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为抓手,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各项工作,确保分类工作取得实效。 

(通讯员 孙哲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