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提升集镇垃圾分类水平
2020-07-15 14:22

image.png

一直以来,杨村桥集镇都是中心区域,这里人口密集,商铺较多,辐射面广,做好集镇垃圾分类对于提升杨村桥镇垃圾分类水平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

然而,目前集镇垃圾分类工作中也遇到不少难题,垃圾分类设施陈旧,居民垃圾分类意识不强,垃圾收运承载力低等问题急需解决;为了推进镇村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高效运行,提高集镇垃圾分类处置能力,改善集镇垃圾分类现状,镇政府针对杨村桥集镇制定了“居民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沿街商铺定时上门收集”的方案,目前覆盖整个杨村桥集镇的九个垃圾分类集中处置点已初步建成,定于7月25日正式投入使用,同步开展商铺垃圾上门收集工作,届时将撤除街面上现有的垃圾箱和垃圾桶,并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的形式告知集镇居民即将开展的垃圾分类定时定点投放工作。

为了更好的提升商铺上门收集垃圾的效率,镇政府采购两台崭新的电动垃圾清运车,配备车载智能称重系统,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司机师傅认真的学习车辆使用操作方法同时也感叹“有了这样的车辆,上门收集的效率肯定会有很大提升,我们集镇的垃圾分类工作也会越来越好”。

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杨村桥镇会继续紧跟时代步伐,为做好垃圾分类工作而不断努力。

(通讯员 孙哲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