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草莓大村绪塘村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村
2020-07-22 10:41

绪塘村位于建德市东部,杨村桥镇西南边,东临杨村桥镇十里埠村、南临下涯镇、西临下涯镇、北与杨村桥镇梓源村相接。村域面积13.92平方公里,全村共786户,人口2586人,是杨村桥镇最大的行政村之一,也是建德市家喻户晓的草莓大村,做好该村的垃圾分类工作,对于全镇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对其他行政村有着引领示范作用。

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着力建设“干净乡村、美丽乡村”,走出了一条“全民参与、科学分类、资源再生、考核保障”的垃圾分类有效处理之路,绪塘村以此为目标,打造具有多功能、高效率、高标准的垃圾分类集中收集分类处置点,经过村委多方选址,确定该点位位于村北侧,交通便利,周围无居民居住,以草莓大棚为框架进行改造升级,通过广告公司设计,周围布满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和各种各样分类图案,营造出浓厚垃圾分类氛围。  

为了使垃圾分类工作更好地开展,接下来绪塘村会每日向村民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更多村民了解垃圾分类,提升生活环境质量。村民说,以前我们随便扔垃圾,只知道不卫生、不干净,现在明白了对自然环境和人的身体健康也会带来危害,以后我们可不敢随便乱扔垃圾了。村民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带动家人一起将垃圾分类做好,把自己居住、生活的环境改变得越来越好。

(通讯员 孙哲伟)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