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莓好”播报进行时 创建善治有新招
2020-08-02 11:47

“大叔,你觉得什么样的行为是不文明的?”“阿姨,你对我们现在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了解多少?”“你觉得当前垃圾分类工作还有哪些可以改进的?”

连日来,走在杨村桥村的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由当地志愿者和网格员组成的“莓好”播报队伍,拿着话筒认真采访过路村民。据悉,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杨村桥村用一场“莓好”播报,开启了文明之风的传递,激发全村群众参与创建的热情。

除了采访的方式,杨村桥村的家家户户都张贴了“莓好”播报标语,“文明礼貌、诚信经营”、“互帮互助、和睦相处”这些都是对每名杨村桥村村民的要求。“播报这样方式很新颖,对我们老百姓本身就是一种监督,大家不仅自己做好,也带动身边的人,一齐创建尽一份力,这个过程中乡村善治水平其实也在提升。”一位在杨村桥镇创业的小伙表示。

(通讯员 夏云)

责任编辑: 陈亚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