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青山绿水从垃圾分类开始
2020-09-23 09:43

9月19日,杨村桥镇路边村为了提高村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更好的提升村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自觉性、主动性,路边村村委组织了以“青山绿水从垃圾分类开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路边村村书记带领村里党员干部挨家挨户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对村民一对一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认真和村民讲解宣传单上的内容,还将垃圾分类、农村绿色旅游和该村即将建成的草莓基地相结合,引导村民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对于日常垃圾分类中遇到的疑问,村民们也会积极提问,比如:“湿纸巾属于其他垃圾还是易腐垃圾啊?”“家里坏掉的灯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是有害垃圾?”“贝壳、螺蛳壳厨房里出来的,为什么是其他垃圾?”最后党员同志也会根据村民提出的问题一一给出解答。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不仅自身要做到给垃圾分好类,还要带动家人朋友一起参与其中。

(通讯员 胡明亮)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