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垃圾分类困难多 见招拆招来推动
2020-09-24 09:04

自杨村桥镇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镇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克服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种种困难。

比如,早在垃圾房选址时,工作人员遇到了个别行政村找不出合适选址的困难,公共服务办多次到行政村与村干部对接,通过现场反复勘察并与村民充分沟通,最终选出较为合适的位置,目前大多数行政村硬件设施已到位。

又如,集镇上的垃圾分类亭关亭后,镇上出现了垃圾堆放在分类亭周围、垃圾分类质量不高等问题,在此之前该镇配备了垃圾分类专管员,分管每一个垃圾分类亭,每个专管员定时定点定责,但还是会出现乱投乱扔的乱象,针对此问题,该镇在每一个垃圾分类亭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以便监督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和投放,并全面整治垃圾分类亭前乱摆、乱堆、乱盖,垃圾乱扔等行为,加大垃圾分类常识的宣传教育力度以及城管执法力度,强化常态化管理。

接下来,该镇将以基础设施设备建设为抓手,着力解决垃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短板等问题,强力提升垃圾分类收、转、运能力,为垃圾分类工作提供坚实的收转运体系保障,动员全镇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让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居民在思想上从“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观念转变,引导居民正确掌握垃圾分类有效方法,确保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全面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聂成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