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绪塘村:垃圾分类云管理 打造智慧新农村
2020-11-12 10:59

“有了这些智能垃圾收集卡,我之后就可以通过手机看见村里每天的垃圾分类收集情况了。”该镇绪塘村垃圾分类网格长林建玉高兴地说。

目前绪塘村共有3辆垃圾清运车上门回收农户生活垃圾,其中有2辆垃圾清运车已经安装了智能垃圾分类系统,这套系统通过在农户家中分类桶上安装智能芯片,当收集员将分类桶上的芯片对准清运车智能系统的扫描区时,系统显示屏上会自动显示分类桶内垃圾分类情况,同时将数据上传至后台,管理员可以通过手机或者电脑查看村里垃圾分类的具体情况。

智能系统采集村里每户的垃圾产生量,可对整个绪塘村区域内的各类垃圾产生量进行综合预估,便于垃圾处理工作,在垃圾回收的同时,有效对垃圾分类的合理性进行管理,利用积分制,逐步提高村民垃圾分类的识别能力以及责任机制,便于垃圾话分类管理的实施。

(通讯员 张凝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