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入户宣传不停歇 倡导春节绿色生活
2021-01-21 09:56

为打造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环境,让垃圾分类融入居民的生活,杨村桥镇华宇悦府小区倡导居民们春节绿色生活,小区网格员李大姐通过张贴宣传挂图、入户发放宣传页和春节对联等形式宣传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并提醒大家在春节期间也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

活动中,小区网格员们纷纷化身“宣传员”入户,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册,并指导居民怎样分类。宣传过程中,针对很多居民对垃圾分类存在“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网格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介绍什么是可回收物,何谓有害垃圾,以及易腐垃圾回收后将会做何用处,增进居民们对分类垃圾知识的了解,使居民明白生活垃圾分类给社区环境带来的好处。通过宣传,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拉近了网格员们与居民之间的关系,同时也增进了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促使居民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从而不断提高居民自觉爱护环境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居民的心里。

此次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进了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促使小区居民不断提高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该镇将继续加大垃圾分类知识的宣传力度,让广大居民认识到实行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将垃圾分类深入贯彻到村镇的日常生活中,共同营造绿色环保生活。

通讯员  张凝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