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走村入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指导
2021-01-27 11:00

“垃圾桶太脏了,要及时清洗一下。”杨村桥镇岭源村村干部叶芙蓉在入户宣传垃圾分类时对农户说道。

1月26日,一个个身穿志愿服的志愿者们正在杨村桥镇岭源村、官路村、上山村、长宁村、绪塘村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和指导工作。 在岭源村,对于发现的分类垃圾桶脏乱、摆放不规范等问题,志愿者向农户一一指出,并亲自演示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经指导后的村民潘大爷当场拿起自家的两只分类垃圾桶,到水池边进行清洗。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观察到多数村民家门口的分类垃圾桶整齐排放,桶里的垃圾也分得十分到位。村民小吴说,开展垃圾分类后,家里蚊虫苍蝇都少了很多,做好垃圾分类对自家和村里环境卫生好处多多,自己会积极做好垃圾分类。

自2020年以来,该镇对于垃圾分类的宣传检查周周不停歇。对于检查到的问题,检查人员一一记录在册,每月还将根据检查情况进行打分,该镇不少村民也转变思想态度,开始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通讯员  张凝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