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梦
2021-02-23 15:22

四好农村路,铺筑乡村振兴梦

“以前车子交汇难、道路坑洼,草莓运送很不方便,快递也不愿意进来,草莓销量上不去……现在好了,你看,这么好的柏油路修到了田边,修到了家门口,今年草莓销量都上去了!”正在杨长线边莓田劳作的杨村桥镇莓农王大叔笑嘻嘻地说。

杨村桥镇是浙西交通枢纽,随着近年杭黄高铁、临金高速开通,交通越加便利,这个有着30多年草莓种植历史、被誉为中国草莓之乡的小镇迎来了难得的发展契机,草莓鲜果产业、乡村休闲旅游快速发展。但是,高速、国道虽好,村道却是狭窄坑洼,制约了村级经济发展。

针对农村交通短板,该镇提出了“要想生活更富裕,就要修更宽阔的路”的思路,近年该镇抓住农村四好公路建设契机,全力推进乡村公路建设,截止目前杨村桥镇共修建农村四好公路21条,共计26.7公里,其中县道1条,村主要道路20条,惠及人口2万余人。

“现在杨长公路修好了,春节假期民宿客房几乎天天爆满,来摘草莓、垂钓的,住民宿的游客很多,为长宁村集体和村民增加了收入。”长宁村党总支书记朱宁斌乐开了怀。“草莓小镇今年的草莓也卖得很好,客人直接开着私家车到我们的草莓基地采摘游,草莓价格一直很好。”绪塘村魅力家庭农场的邓大哥也是笑盈盈,“感谢政府修好了路,让我们在家门口创业赚钱。”

一条条宽阔平坦的农村公路延伸到群众家门口,不仅大大改善了农村百姓的出行条件,更为乡村振兴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通讯员 夏云 章科) 

责任编辑: 周杨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