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法雨春风沐新芽 禁毒宣传进校园
2021-03-03 16:41

3月3日上午,杨村桥司法所、镇综治办和杨村桥派出所走进杨村桥中心小学,结合国旗下讲话和大课间活动开展“法雨春风沐新芽 法治宣传进校园”。

该次法治宣传活动包含国旗下讲话和法律知识讲座两个环节。第一环节,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禁毒民警现场解说毒品的危害性,并给同学们展示仿真毒品,让同学们了解毒品是万恶之源,不仅要远离毒品,更要积极参与到禁毒活动中来,同时,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发放了禁毒、反邪、民法典、反诈骗等宣传手册。

随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讲座的形式向学生宣讲民法典相关知识,内容涉及民事行为能力、高空抛物坠物、校园贷、隐私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条款。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们身边的一些鲜活案例,工作人员阐述《民法典》中与青少年相关的法条,让学生知道法律和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法律知识在生活中无处不在,并在课堂上通过播放《当哪吒遇上民法典》的动画片段,加深学生对课上内容的理解与消化。

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今后能多来学校开展此类活动,有助于引导学生们养成法治思维,学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从而提升学校的法治宣传教育水平。

(通讯员 伊成璐 王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