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垃圾分类进课堂 巧动手变废为宝
2021-03-04 17:14

为培养小朋友们垃圾分类回收、变废为宝的意识,2021年开学的第一周,杨村桥镇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垃圾分类进课堂的主题活动,活动包括各种内容丰富的“垃圾分类”小课程。各班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常识,动手将各种废弃的垃圾变成有趣的小玩具。

“大家好,我在寒假用废弃的塑料水瓶做了灯笼,用牙膏盒做了小汽车。”在中四班的“变废为宝”手工展上,小朋友们自豪地展示用家里的废旧物品制成的手工小玩具。包装盒变成钟表、拖鞋、灯笼,矿泉水瓶变成火箭、花瓶.....虽然材料简陋,但通过小朋友们的奇思妙想和巧手制作,原本要被扔掉的废弃物品华丽变身,成了一个个精美的手工艺品。

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作为各个班级的开学必备课程,引导小朋友们养成良好的垃圾分类习惯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小朋友积极成为垃圾分类小小宣讲员并带动身边的家长和邻居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下一步,幼儿园将带领小朋友们走出课堂,通过以“小手牵大手”的方式,让孩子们和镇上居民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人人关心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张凝知)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