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科技铲毒无死角 杨村桥镇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2021-03-24 17:04

三月是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种植期,为有效遏制和查处辖区内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的发生,扎实推进禁种铲毒工作,杨村桥镇联合辖区派出所主动出击,集中开展专项巡查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的违法行为。

针对此次禁种铲毒踏查工作,镇禁毒办专门购置“大疆”无人机开展飞行巡查任务,主要针对隐蔽的山脚、废弃地、种植场及人员不便踏足的地方进行侦查。高科技的助力,极大提高了铲毒工作的效率,达到禁种全覆盖、铲毒无死角的成效。

行动中,禁毒办工作人员和禁毒民警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和隐蔽的地带进行地毯式清查,不放过任何角落,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株。在踏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辖区明显位置悬挂禁种铲毒横幅,同时将任务下达给各村网格员,加大线索征集范围,营造全民禁毒氛围。

此次禁种铲毒活动,让杨村桥百姓进一步了解“种毒违法 种毒必铲 种毒必究”禁毒理念,强化了群众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提高了群众对毒品原植物的鉴别能力。下一步,我镇将一以贯之地进行毒品原植物常态巡查,不让“邪恶之花”开花结果。 

image.png

(通讯员 王杰)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