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美丽城镇生活圈 这个中心不一般
2021-08-26 11:06

“这个便民中心地段很好,功能也很多,隔壁村的人都来参观了呢!”近日,建德市杨村桥镇镇绪塘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村民林大姐自豪地说。

“我们的目标,是打造以新村为中心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绪塘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直以来,绪塘村是杨村桥镇农业产业、基础设施建设较完善的特色乡村,近年来,该村借着美丽城镇建设契机,服务与配套水平再上台阶。

实现15分钟便民生活圈,新建成的党群服务中心扮演重要角色,据悉,作为杨村桥镇美丽城镇重点建设项目,该中心由闲置的存量厂房改建,整体区块占地面积 15 亩,设置了便民服务、党员服务、旅游接待、矛盾调解、研学休闲、草莓产业展馆等功能。

“聚焦民生是杨村桥镇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一大抓手。”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绪塘村15分钟便民服务圈建设是杨村桥镇打造美丽城镇过程中的一个缩影。未来,杨村桥镇还计划建设杨村桥卫生院体检中心功能区,通过购置医疗设施设备改善全镇群众的就医环境,同时这里还将试点“智慧养老”项目,推进数智美丽城镇建设。拟打造“亲情系列”养老服务品牌,为全镇100户留守、独居老人安装亲情直通车升级版、跌倒呼叫、监控对讲等智能服务“三件套”设备。

“党群服务中心的落成利用了闲置的存量建筑,也为实现共同富裕增开了一扇窗。”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草莓创业园是绪塘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另一个名字,在这里,除了有高效、舒适的便民服务,也有增收致富的产业新动能。

“今年,草莓创业园跟盒马鲜生合作,我们的草莓有统一的销售渠道,草莓收购价大幅提升。”杨村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草莓创业园设有农创客创业园、主播带货直播间、小镇展厅、草莓DIY工坊、草莓冷链分拣中心等功能区块。

草莓冷链分拣中心为例,创业园落成后,杨村桥镇积极引进了杭州运通旅游有限公司,开发草莓亲子游、草莓研学游等旅游项目,并与盒马鲜生达成战略合作,创建草莓冷链分拣中心,将杨村桥草莓进行统一收购、统一包装、统一销售,提升了草莓附加值和品牌效应。

image.png

(通讯员 夏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