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攻坚行动
2021-09-18 09:38

为杜绝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近日,杨村桥镇食安办联合辖区工商所、派出所、城管中队,对全镇范围内各类涉及食品的经营场所,集中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地毯式排查。

本次专项整治,重点针对食品经营户和餐饮经营户及单位是否存在有假冒伪劣食品销售情况、在岗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进货台账是否完善、是否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规定进行消毒、是否存在过期产品等内容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集中排查行动三次,发动人员60余人次。对全镇主要的4家食品生产经营户,21家副食批发经营户,30家餐饮经营户,1处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检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放相关的专项行动通知书,并在各行政村悬挂28条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的宣传横幅。对检查中发现问题食品的商铺进行查封,对商家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责令严格对照检查记录整改。对发现存在严重问题的商铺,由派出所采取强制控制措施。

下一步,杨村桥镇食安办将继续加强基层多部门联合执法,开展日常定期和不定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假冒伪劣产品及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商铺,进行集中整治回头看,重点落实整改,规范辖区内各食品经营户杜绝假冒伪劣食品的意识,依托基层食品安全网格员,加强对各行政村副食品店日常假冒伪劣食品情况巡查,逐步建立完善农村食品安全防护网。

(通讯员 聂成琰)

责任编辑: 韩玉洁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