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扫黄打非”齐发力 “护苗行动”进校园
2021-11-18 09:39

为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护苗行动”专项活动开展,净化校园文化环境,提高师生对“扫黄打非”的认识,增强对“黄”与“非”的鉴别能力,近日,杨村桥镇组织开展了“扫黄打非· 护苗行动”进校园活动。

“什么是‘绿书签行动’?”、“青少年如何制‘黄’与‘非’?” 活动中,各班主任向学生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结合PPT课件,现场讲解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内容。通过讲解有害出版物的危害和预防措施,以"拒绝盗版,从我做起"为宣传口号,倡导尊重创意、支持正版。通过举例子、作对比来讲解“扫黄打非”典型案列等内容,让学生们了解“扫黄打非”相关知识,同时,有针对性地引导和教育学生健康上网,不浏览涉黄的网站、网页,引导学生自觉构筑抵制黄色不健康内容的“防火墙”,做积极向上、文明健康的好学生。

“此次活动,在让学生懂得健康上网,学会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同时,也保障了师生正当权益,真正让‘扫黄打非’在学生中入脑入心,传播正能量。“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班会课后,各班主任还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送电子宣传海报,不但教育了学生,还带动了家长积极参与到活动之中,全力营造“扫黄打非”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夏云)

责任编辑: 陈海燕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