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村桥镇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3817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融媒体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杨村桥镇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杨村桥镇长宁村:从软弱涣散村到“双强”先进村
2021-12-01 09:47

11月30日上午,我市200余名村社书记前往杨村桥镇长宁村参观考察,了解长宁村的发展变化,考察学习特色经验做法。

在杨村桥镇长宁村文化礼堂,长宁村党委书记朱宁斌正在为来自全市各乡镇街道的200余名村社书记介绍村庄近几年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优异成绩。跟随朱宁斌的介绍,各村社书记边听边看,实地参观考察了长宁村长宁互助展陈馆、农特产展厅、“来尝宁”小吃体验馆、长宁广播站直播带货点等点位,品尝了草莓、火龙果等特色水果以及拌粉、包子等特色小吃。深入了解了长宁村的村庄面貌和产业发展。

近年来,杨村桥镇长宁村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增强两委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提升村域环境面貌,传承长宁互助组红色基因,打造“互助长宁”品牌,衍生出长宁村农特产展厅、“来尝宁”小吃体验馆、长宁广播站直播带货点,草莓“标准地”等一系列特色产业,以农旅产业推动共同富裕。今年以来,长宁村共接待各类游客1.2万多人次,实现各种销售收入500万元以上,村级负债从100多万元变成目前零负债,综合考评从全镇倒数第一变成顺数第一,2020年度被评为建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进位百佳村。在2021年度成功创建“标杆50”村。真正实现从软弱涣散村到“双强”先进村。

杨村桥镇党委委员楼锦武表示,近年来,长宁村通过抓党建,强队伍,抓产业,促发展,在短短两三年时间内,就发生了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长宁村的工作只是杨村桥镇农村工作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通过推出指尖上的户主会和草莓产业党建联盟等特色做法,不断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不断提升集体和村民收入,推动共同富裕。

记者:许在诚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