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2009年度各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撷英:洋溪街道
2010-01-12 08:25

洋溪街道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区域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

洋溪街道党工委针对辖区非公有制企业的实际情况,牵头抓总,统筹谋划,努力形成区域非公党建工作新格局。街道党工委建立了每季一次的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例会制度,例会在企业召开,时间大都安排在下午3点钟以后,既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又达到现场检查、交流经验、部署工作的目的。参加例会的华成织造有限公司党支部负责人说,非公党建例会既帮助自己打开了工作视野和思路,也感觉到了差距与压力,迫使自己去想党建、抓党建。

为帮助企业练好内功,街道党工委组织区内企业党组织利用远教平台,积极开展职工思想教育和技术培训等工作。天石碳酸钙有限公司和新马电梯有限公司等党组织利用生产淡季,配合公司行政部门组织中层以上骨干进行“黄埔培训”。结合各自企业的实际状况,IFF公司以管理层与党员交流互动为载体,组织开展了亲子游等系列活动;致中和酒业有限公司开展了“亮身份、作表率、作贡献”活动;格林香料化学有限公司开展了“感情留人、事业留人、待遇留人”活动等等,展示了党员风采,凝聚了组织力量。企业党组织还主动与企业管理层沟通,为发展建言献策,如浙江新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开展的“你在为谁工作”读书实践活动,有效地推动了企业技术革新和节能降耗工作;天石碳酸钙有限公司等党组织开展的“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为企业渡过金融危机难关出了不少好点子,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余 锋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