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村入户 做到村情心中有数
2014-03-05 11:10

“乡镇干部开展工作,就要多用脚丈量民情,要把情况弄明白,底细摸清楚,才能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洋溪街道城东村联村干部洪树华如是说,他也正是这样做的。为彻底了解掌握村情民意,他带领联村小组,利用工作日、中午休息、住镇夜访等时间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土地房屋征收的宣传动员、信访维稳对象的排查、人口计生信息核查、困难低保群众慰问等工作,对20村民组群众进行了走访,做到村情民情、困难家庭、弱视群体、突出问题等情况心中有数。并为97户群众发放了驻村干部连心卡,公布驻村干部的电话号码和联系方式,对走访的每个农户都记起了“民情日志”,把群众所想、所盼、所急、所需,作为改进工作、改进作风的出发点。

“我的养猪专业合作社一共投入了资金300万元,今年一共养了800多头猪,现在整猪市场价格下跌,资金周转又存在问题,我正发愁呢!”国红养殖场女老板邵国红掰着手指头,一笔一笔地算给联村干部洪树华听,他一边记笔记,一边说:“有时候,我们也要多动动脑筋啊,养猪养鸡不行,是不是可以考虑投入其他行业呢?”去年8月调入街道以来,洪树华注重走访城东村中带头走向富裕的养殖户、个体私营企业主,听取他们的的愿望和诉求,帮助他们了解各种强农惠农政策、提供各种就业信息和致富信息、引导转产转业、化解矛盾纠纷。先后收集意见建议27条,解答群众疑问53个,协调解决问题5件。不仅如此,还积极帮助村两委干部思发展、干实事,整理城东村工作思路,协助处理征迁难题,筹集资金改造下塘自然村污水管网,献计献策城东村级留用地开发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充分展示了乡镇干部对“最后一公里”的完美落实。(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