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建“三诊”机制强推“五水共治”
2014-03-11 14:10

为更好更快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快速推进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各项工作,洋溪街道要求全街道上下全力以赴,以重整山河的雄心、以破釜沉舟的决心、以铁腕推进的措施,坚决打赢“五水共治”攻坚战。

一是建立“听诊”机制。落实干部“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进村访户要求,全面听取和收集群众对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河道保洁、农村生活污水截污纳管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街道走访人员300余人次,收集治水建议8件,曝光急需整治点4处。二是建立“会诊”机制。组织街道农办、城建办、经发科等骨干力量20余人组成五水共治专项工作组,坚持周一工作例会制度,对莲花溪专项治理、畜禽养殖治污、涉水排污企业整治、桑园村饮用水工程等治水重点任务进行分解,明确各科室责任目标,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三是建立“出诊”机制。强化巡查力度,聘请市两代表一委员、街道联村干部担任“巡视员”,对畜禽养殖户、重点排污企业、村级污水管网改造实行“拉网式”大检查。集街道干部、各村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者、企业优秀党员等力量,组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今年以来,组织集中行动3次,出动巡查人员67人次,关停莲花溪2家砂石料场,清理河段4500余米。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