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进村入户宣传政策 走家访亲为民解忧
2014-03-18 14:40

“听说现在单方独生子女可以生二胎了,我们该准备好那些材料去办证呢?”团结村李家自然村吕梅一听说街道联村干部诸葛林是计生办的负责人,立马就抛出了自己最关心的问题。“符合单独二胎条件生育条件的话,要准备的东西比较多,喏,这里有张单子给你,你看看:要有双方户口本、结婚证、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两寸照两张和独生子女父母身份界定表等,然后先到村里敲章证明,再来街道办办理申请……”听了诸葛林耐心细致的说明,围观的群众也纷纷点头表示满意。

近来,洋溪街道计生办在联系村——团结村开展“驻进访”活动中,坚持围绕工作去访户、带着快乐去访户、密切干群关系去访户、为了解决问题去访户。积极听取老百姓对计划生育政策的心声,积极宣传国家对落实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金、农村独生子女父母参加居民养老保险享受计划生育补贴、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以及为独生子女家庭办理意外伤害保险等一系列惠民政策,让人民群众更加理解和支持计划生育工作,切实体现了“走下去,听取群众的心声;沉下心,为百姓做事”为民服务的宗旨。

通讯员诸葛林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