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文化大礼堂呈现出和谐文化“四篇章”
2014-04-14 13:26

快板打起来,腰鼓敲起来,秧歌扭起来,戏曲唱起来……自新年元旦以来,洋溪街道文化大礼堂的群众文化活动一个接着一个,好戏连台。一场场别开生面的乡村文化活动,翻开了马年洋溪文化工作开端的新篇章。

草根展示篇:新年伊始,洋溪街道举办了“中国梦.乡村情”2014元旦文艺汇演,参加演出的16个精彩节目都是街道综合文化站从各村、社区文艺表演队中精心挑选出来的。有充满浓郁乡土气息的越剧歌舞《送凤冠》;有自编自演的快板说唱《幸福朱池村》;有洋溢着青春时尚气息的群舞《美丽中华》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全是洋溪草根演员自己来展示。他们通过演身边的人、讲身边的事,演绎了家乡新农村建设的新生活、新变化,内容生动鲜活,形式多样,博得了现场观众的一次次喝彩。

戏剧荟萃篇:春节期间,金华婺剧、建德婺剧为期十天的好戏连连看。两队人马一百余名演职人员参加了二十场的戏曲演出,精彩的戏曲吸引了众多戏迷前来观看,文化大礼堂内从中午到晚上都是座无虚席,观后老百姓大饱眼福,并一致叫好。老人们认为像戏曲表演这样的活动形式既可以丰富老年人文化娱乐生活,培养老年人健康的兴趣爱好,让老年人的生活不在单调;也可以让老年朋友走出家门,为一个共同的兴趣爱好而聚在一起,增进彼此间的交流,排除心理上的孤单。

文化走亲篇:阳春三月,杭州市的、建德市的宣传、文化等部门开展“送戏剧、送电影、送图书、送春联、送科技……”为内容的文化下乡活动,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这些文化走亲活动,不仅给老百姓送去了丰盛的文化大餐,而且还给洋溪人民带来了新年的欢乐,迎来了洋溪街道马年群众文化事业开门红。

教育践行篇:洋溪街道办事处把村级文化大礼堂建设作为促进街道文化事业发展、提升群众文化品质的重要抓手,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今年,将继续对团结村的文化活动中心进行改造提升为文化大礼堂,又计划创建城东村文化大礼堂,并以此为契机,广泛开展城乡文化走亲、乡土文体竟赛、孩童启蒙仪式、道德讲堂讲座等载体活动,让老百姓从中享受到乡村的美、生活的美。 (通讯员 涂福平)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