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民情日记:平平淡淡才是真
2014-04-17 10:47

 今天,阳光晴好。早上8:00,我带上自己的包、民情日记本、笔及走访农户名单来到了蛇坑自然村。

 第一站是一位村老干部洪金根家。84岁的老人顶着大太阳正在田里拔菜,声音洪亮身体杠杠的,让我惊叹不已。老洪很热情,觉悟也很高,说自己当了村官三十多年,半辈子青春都奉献给了共产党,党和政府也给自己每个月200元的补助,很满意了。老人家还丢下了手中的农活,继续发挥老干部余热,带领着我走访蛇坑一天。走访的农户淳朴好客,乐观善良,大部分都说党的政策好,没什么大问题,偶尔也有询问政策的,说当前分户困难,好些人一家7、8口人住在一起,子女都已成家立业,但分户困难;有的向我咨询了低保、困难家庭申报条件,我一一作了回答,农户很满意;还有就是对当前“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表示赞同,希望政府加大力度彻头彻尾地治理好环境,让自己的村庄变得更加整齐更加美丽。

 一天走访结束了,让我感怀的是,蛇坑村的民风很是淳朴,无论走到哪里,听明来意后,讲问题的不多,冷嘲热讽的没有。反映了一个突出问题,就是小溪水受上游(洪秋塘自然村)养猪户、养鸡户污染严重,建议政府加大力度予以治理。但在听说了街道办已经着实整治洪丘塘畜禽养殖治理,许多养鸡养猪户都已经自动拆除棚房,村民也就表示了认同。其实,农村生活就是这样,大多数的人过着普普通通的生活,守着一颗平平谈谈的心,踏实而又自在。(通讯员  陈山)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