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友谊蛇坑溪的水,“活”了!
2014-04-17 17:35

 友谊蛇坑村庄前,一条长约 700米的小溪流蜿蜒而过,近几年来由于村民垃圾乱倒,溪流上游又有畜禽养殖户随意排污,好端端的一条清澈小溪,彻底变成了一条又脏又臭的死水沟,即使下大雨,小溪漂浮而过的脏东西仍然让村民们望而却步。

 4月11日,一台小挖土机开进了蛇坑村,这次挖土机可不是来拆违的,而是来清垃圾和淤泥的,还有4名人员负责清运。“溪流的淤泥实在是太深太多了,光靠锄头挖肯定不行。”街道负责河道整治的工作人员小魏说,“街道和村里这次下定决心要清理小溪里的垃圾、淤泥,清除溪流两岸的杂草,零容忍源头畜禽养殖户的污水乱排、鸡粪乱倒现象,彻底还合坑溪清澈、干净的本来面貌。”不到半天的时间,溪两岸堆放了几十只装满淤泥和垃圾的编织袋,小溪的水因为清理有些浑浊,但是在慢慢流动了。当天,蛇坑村的党员、巾帼志愿者们也参加了清理垃圾河行动,他们有的拿着铁锹、抬着畚箕,有的拿着镰刀清除岸边杂草,还有人细心地在小溪边竖牌:此处禁倒垃圾!

 一个星期的连续整治,蛇坑溪中的垃圾明显少了,臭淤泥也不见了,村中大妈吴国花搬了小凳子坐在家门前的小溪边剥着野山笋,看着眼前蛇坑溪水慢慢流动着,竖起大拇指点赞:蛇坑溪的水,“活”了!(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