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胸怀诚挚,方能走向百姓心田
2014-04-21 10:26

4月9日上午,乘坐4路公交车我来到了洋溪社区老街,在社区干部程栋的带领下开始了一天的走访活动。

我们先来到了社区居民许坤元家。许坤元59岁了,因为患风湿、高血压、糖尿病等,经常头晕,身体一直不好,不到60岁已经是一头白发。他的妻子54岁,患有风湿病、心脏不好,胆囊被切除,消化不好,平时都要吃药,夫妻两人平时只能靠微薄的征地补偿款和两个女儿接济来过日子。“有人说我们可以去工作赚钱,其实他们不知道我们的身体状况。”阿姨说着把许坤元拉到我跟前并叫他把上衣脱了,我看到他后背上满是灰黑色的伤疤,令人触目惊心。“风湿痛的厉害的时候用木炭烧,也可以减轻一点痛的”阿姨一边心痛地说着,一边轻轻抚摸着那些伤疤。看到这个情况,我的眼睛红了,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此刻我不禁落下了眼泪。阿姨看到我掉眼泪,反而拍着我的肩膀说:“小伙子,不怕的,现在日子虽然苦了点,但是我们有饭吃有房住,没什么大不了的。还好现在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有医保政策,还有不是让你们来看看我们了吗?” 阿姨的乐观让我感动又佩服。

俗话说:“精诚所至,金石为开。”在这次走访实践中,我深刻地感受到只有怀着一个诚挚之心,才能和百姓进行心与心的交流。与此同时,群众的乐观和豁达也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我,它将激励着我不断前行。(通讯员 孙成林)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