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座谈式”教育提升矫正成效
2014-04-22 10:11

“我觉得做人要知足,不然会被欲望吞噬,当年我就是因此而走上了犯罪道路。这次假释回来,我内心感恩,今后更要踏实做人,重新开始。”矫正人员王某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的掌声鼓励。4月21日上午,洋溪司法所以“最珍贵的品格”为话题,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活动。

社区矫正教育是社区矫正的核心内容之一,是整个社区矫正活动成败的关键。区别于以往工作人员授课的形式,本次教育活动采用了座谈的方式,更为注重矫正过程中的互动参与,在话题讨论过程中引导矫正对象从被动听转变为主动说,有效提升了社区矫正学习教育的效果。活动中,不少矫正人员联系了自身经历讲述了心中“最珍贵的品格”,有的是孝顺,有的是诚信,有的是良心,朴实的语言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也让每个人在交流中得到启发和思考。

自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洋溪司法所积极探索社区服刑人员学习教育模式,开展所际交流授课,编排普法电视节目单,并将每月20号(节假日顺延)固定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日,努力帮助社区矫正人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法制观念,自觉遵纪守法,传递社会正能量。(通讯员 吴晓凤)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