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创新提示牌 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深入人心
2014-05-19 15:18

五一长假过后,如果有到洋溪街道办事的人会发现,所有街道干部、村一级干部办公桌上都多了这么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八个字“责任到此,不能再推”,虽是简简单单的八个字,但却如警钟般长鸣在每个干部的心中。

“从看见牌子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将它摆放在桌子最显眼的地方,让它时刻提醒着我们基层公务员该如何办事,责任二字虽重,不能再推更是重中之重。”洋溪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道。而在洋溪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记者同样看到了这块牌子,社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块牌子就如同一块多功能的牌子,可以用来衡量社区工作人员各个方面的工作,牌子时刻提醒着大家今日事今日做,不能再推,特别是针对遗留问题,更是不能够再推脱。

洋安村在拿到牌子后,更是将这8个字放到了村两委办公楼的背景墙上。“一开始拿到牌子还有点不习惯,这八个字看上去简单但真要做起来太难了,压力变大了,我们一直在朝着这八个字努力,通过这段时间的适应之后,现在老百姓来找谁办事绝对不会说不知道,就算不能马上答复也会将其对接好。这是一件好事,对老百姓好,对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来说也是一件好事。”洋安村村书记说道。

如今,这块提示牌已在洋溪街道摆放了半个多月,街道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对此都不陌生。谈及当初为何想到在办公桌上摆放这样一块提示牌时,洋溪街道党工委书记钱志明表示,如今大家都在讲责任,但真正落实都在推责任,他希望用这简简单单的八个字,能让所有街道干部、村一级干部都养成一种习惯,即养成讲责任敢担当的习惯。“现在每个星期我都会让镇纪委进行不定期的检查,牌子必须放在最显眼的地方,不能藏起来,让这八个字逐渐变成一种规范、成为我们行为的一项准则。压力与动力并存,这块提示牌将时刻提醒我们街道工作时的态度,同时将促进街道日后的工作。”(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