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城东村全面推进新华溪整治工作
2014-05-20 14:07

 为了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五水共治”号召,同时加强村落环境卫生的管理,营造整洁优美、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洋溪街道城东村正在全面推进新华溪的整治工作。

 新华溪全长3.7公里左右,从蒋车坞一直延伸到青龙头,贯穿着整个方家坪自然村。河道的整洁,河水的清澈,有赖于村民环保意识的提高。该村通过大力宣传“五水共治”的精神以及环保知识,积极营造“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增强村民的环保意识,提高村民的素质,从根本上去预防河道的污染。该村发挥村民代表以及党员的先锋作用,召集人员,清理河道两侧的垃圾,同时在原有的基础上新增5只垃圾桶,并落实人员定期对垃圾进行清理,集中处理。通过公开报名,择优录选的方式,对河道的保洁人员采取个人承包管理制度,全面落实河道保洁责任制,为后续更好地管理和监督河道保洁工作奠定基础。

 据了解,此次对新华溪的整治工作,城东村共投入资金一万多元,通过大家一个多月的努力,终于将河道还原到之前河水清澈见底的面貌。(通讯员 朱毅婧)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