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征收社会抚养费网上布控制第一例
2014-08-11 14:53

近日,洋溪街道计生办联合联合市人民法院对拒交社会抚养费的王某成功实施网上布控,完成对其社会抚养费征缴。

据了解,王某于2008年合法生育一男孩,又于2012年8月18日不符合生育条件生育一男孩,街道计生办多少次上门做思想工作,王某故意躲避,计生部门先后向其发出拟征收社会抚养费告知书、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书和社会抚养费征收决定催告通知书,并多次上门做工作,王某及家人拒不配合,也不缴纳社会抚养费。

为维护法律的严肃性,完善社会抚养费征收制度,确保计划生育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街道计生办申请市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市法院将法律文书送达王某,然而,王某依然置之不理拒绝缴纳。本月初,街道计生办提请市法院进行网上布控,8月7日晚6时许王某在桐庐县某网吧上网被桐庐县公安局逮捕,9时移交市法院。成为建德市计划生育网上成功布控第一例。

此次强制执行行动,强化了社会抚养费征收制度的威慑力,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发挥了很好的教育效果。(通讯员 鲁高贤)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