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两代表一委员”督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2014-08-28 17:21

近日,洋溪街道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督察活动,实地督查辖区内四个村工程进度及施工情况,并召开工程质量评议会,现场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问诊把脉开方。市政协副主席程旭、市人大原副主任余新华参加活动,街道办五水共治分管领导蒋一新陪同。

在街道办分管领导带领下,“两代表一委员”分成四组实地视察了团结、朱池、城东、友谊四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重点查看了污水管网铺设和污水处理终端池建设,详细了解了规划设计、工程招投标、工程进度及治理成效等情况。根据市人大《五级人大代表开展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程专项督察实施意见》学习体会,结合现场所见所闻,“两代表一委员”对工程督查中发现问题要求及时整改,如管网铺设深度不够、终端池浇铸钢筋配比不符标准、承建单位施工人员缺少专业技术指导等。

工程质量评议会上,“两代表一委员” 针对实地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献计献策,一致认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五水共治”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街道、项目实施村、相关部门必须要全盘考虑,倒排计划,采取有力措施抓进度;要强化现场监管抓质量,按照质量监督规程要求,保证施工各环节质量验收合格后方能进入下一道工序;要及时调处矛盾纠纷以确保无障碍施工,重视预防保证安全施工,全力打造经得起时间考验的质量工程和民心工程。(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