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团结村文化大礼堂举办学童开蒙礼仪活动
2014-08-31 19:41

 

 

 

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启智、学写“人”字……8月30日上午,洋溪街道团结村文化大礼堂洋溢着浓浓的传统文化气息,十余名七岁学童集中参加了一场开蒙礼仪活动。

随着司仪的一声“礼始——正衣冠”,统一着装的学童们开始依步骤检查自己的衣着,神态专注。随后学童们弯腰鞠躬,向老师行了拜师礼。在为每一名学童额头点上朱砂后,老师又手把手教他们写“人”字,教导他们做人的基本道理。仪式最后,学童们还收到了入学礼物“智慧笔”和“聪明蛋”,象征开启了智慧、吉祥、快乐的人生之路。

团结村的文化礼堂自开办以来,始终坚守弘扬文明风尚和优良传统美德的使命,是当地村民享受精神文化的主阵地。活动当天,家住团结村郑坞自然村的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文化大礼堂还有暑期活动,我女儿每天一大早就来礼堂学习,留下了许多开心的记忆。我婆婆平时喜欢在这里跳舞唱歌,文化大礼堂,让老老少少都受益。”(记者 谢婷)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