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经纪人创业贷款7天发放
2014-09-03 16:08

“实在太感谢妇联的经纪人创业贷款政策了,要不是这及时的政策鼓励,说不定会耽误孩子开学呢。”见到洋溪街道妇联主席,友谊村新宅自然村的来料加工经纪人陈小花连声道谢。

据陈小花介绍,今年3月以来,供货方由于各种原因拖欠了十几万的工钱,虽说自己的来料加工厂不算大,但也有十多位工人的工资等着她结算,她只有将自己的积蓄用来垫付工人的工资。到今年7月,陈小花已经垫付了6万多元,积蓄已经所剩无几。“眼看着快开学了,工人们8月份的工资还没有着落。我早就想去贷款了,可是现在贷款挺困难的,还要找担保人,时间肯定来不及,我只能去街道办妇联反映自己的困难。没想到只用了7天,妇联就帮我解决了问题,贷出了15万。我现在已经把工人的工资全部结算清楚了,总算没耽误孩子上学。”陈小花说道。

洋溪街道办妇联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8月初,陈小花到街道办反映问题时,刚好市妇联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下发了经纪人创业贷款的文件,主要是关于鼓励来料加工经纪人和城乡妇女创业,开辟绿色融资通道,着力缓解创业者“起步难、贷款难、担保难”的问题。“得知陈小花的问题后,我们街道办妇联非常重视,马上就以刚下发的文件为准,帮陈小花办理了贷款。这也是我们街道第一批享受到此项贷款政策的来料加工经纪人。”

近年来,市妇联越来越重视农村妇女的就业问题,特别是来料加工业的发展,给妇女们提供了一个特别好的就业平台。经纪人创业贷款就是以我市辖区内的来料加工经纪人,以及引领妇女创业致富的城乡巾帼创业带头人为贷款对象,由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发放的一种阳光普惠创业贷款。此项贷款将为更多的来料加工经纪人提供便利,培育扶持一批来料加工和巾帼创业带头人。

(记者 黄冰 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翁校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