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安村组建自行车巡逻队 上岗夜巡维护村内秩序
2014-09-04 14:15

在洋溪街道洋安村,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自行车巡逻队,每天穿梭在洋安辖区内,主动为居民排忧解难,已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洋安村正处于建设过程,工程建设多,外来人员的不断增加,必然对社会治安带来了不稳定因素,时常会有失窃事件发生。8月2日,洋安村自行车巡逻队正式上岗,巡逻队员踩着比一般自行车重的巡逻车,不间断地穿梭在街道和小区之间,进行治安巡查及处理紧急事务。巡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一天骑行下来比较累,但是看着居民们过着平安和谐的生活,还是很充实的。以前一个月总会发生四五起电瓶车偷盗事件,自巡逻队上岗以来,村里的失窃事件和外来人员聚集赌博事件均未发生过,居民们对此赞不绝口。

巡逻队负责人告诉记者,想要做好洋安村的治安巡逻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他说,在确保居民平安和谐生活的同时,巡逻队员的自身安全也是很重要的,下一步的计划是重新分配巡逻人员、安排巡逻时间、制定巡逻路线、学习专业的应对措施、配备专业设备,为创建“平安建德、和谐洋安”打下坚实的基础。(见习记者 周嘉杰)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