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干部村民一条心 软弱涣散村“变形”记
2014-09-11 14:03

办公条件简陋、内部没有凝聚力、缺乏责任心和执行力、党员意识淡薄……洋安村,这个曾经的软弱涣散村,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工作以来,在洋溪街道党工委及洋安村村委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四个月的集中整顿,村貌焕然一新。

“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病急乱投医”只会延误病情。洋安村作为洋安新城建设的核心区块,自2006年启动开发建设以来,利益主体多元,各种矛盾错综复杂,多年的征地拆迁安置工作遗留下了许多不稳定因素,也导致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没有诚信,主要表现为:村两委办公条件简陋,村干部坐班情况不好;村两委班子内部闹不团结,没有凝聚力,部分干部缺乏责任心和执行力;部分党员以个人利益为重,党员意识逐渐淡薄等问题。针对洋安村的问题,街道党工委细致分析、合理布置、重抓落实,利用多种手段,多方合力,对洋安村党组织软弱涣散情况采取一系列的整顿措施。同时,洋安村村委积极寻找问题所在,组织干部及党员召开民主生活会,实行周工作例会,提高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8月以来,洋安村村委自发组织了以党员为主的自行车夜巡队,5人一组,每晚穿梭于村内。“由35名党员组成的自行车夜巡队每天都会骑行巡视洋安村,骑行自愿者中还有不少普通村民,为了让村民生活更加安心,大家都很团结。希望骑行夜巡的工作一直做下去,我们也会不断地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争取把骑行队伍建设得更加规范。”自行车夜巡队的负责人表示。同时,针对村里安置房楼道“脏、乱、差”的现象,洋安村还成立了以党员为楼道长的管理队伍,保障楼道清洁和通畅。

如今的洋安村,便民服务中心大楼装修一新,宽敞明亮;各类规章制度上墙,整齐划一;党员干部凝聚力加强,团结一心……接下来,洋安村还将再接再厉,从严从紧抓工作落实,积极组织学习培训,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给洋安村的美丽“变形”再添一笔。(记者 黄冰 通讯员 诸亮)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