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妇联三个“抓”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2014-09-11 16:43

洋溪街道妇联以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抓手,以庭院美丽、乡村整洁、群众生活和谐为目标,结合“五水共治”、“三改一拆”重点工作,通过三个“抓”全面深化街道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一是抓宣传。借进村入户大走访之机,发放美丽庭院建设宣传资料2000余份,在朱池村、团结村文化大礼堂举办群众性文艺演出3场次,与各村(社区)妇女群众进行一次面对面的宣传动员。组织洋溪小学、洋溪初中开展“小手拉大手、美丽庭院齐动手”为主题的摄影比赛,进一步扩大美丽庭院宣传效果。

二是抓培训。街道妇联与城建科、爱卫办联合组织街道清洁乡村、美丽庭院主题培训,召集各村妇代会成员、女村民代表、相关保洁人员集中培训4次,向与会人员发放街道美丽庭院创建手册,通过培训提高村级干部创建意识。

三是抓示范。在朱池村、团结村开展美丽庭院季度十佳示范户评选活动,街道与村委会给予表彰奖励以树立先进典型。加大对城东下塘、友谊洪丘塘两个自然村的集中整治力度,使其脏乱差落后面貌有明显改善提高,形成美丽庭院比学赶帮的创建高潮。(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