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人大三个强化助推“三改一拆”行动
2014-09-30 15:44

一是强化组织纪律。多次召开两级人大代表会议,研究部署人大代表参与“三改一拆”行动实施方案,分选区召开工作布置会,强调代表履职要求和行动纪律,认真落实代表联系所在选区负责机制,由选区内两级人大代表具体实行监督。

二是强化学习调研。街道人大工委在3月26日、8月28日两次召开三改一拆专题座谈会,邀请国土、城建有关工作人员,就三改一拆行动实施细节、拆迁补偿方案进行了专题讲座,努力提高代表监督能力。同时召开选民座谈会,对各行政村(社区)无违建村创建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认真理清可能存在的矛盾点,提前布置预案。

三是强化监督落实。街道人大工委每月召开代表审查会,听取街道“三改一拆”工作汇报,并将收集到的选民意见和行政执法监督结果反馈给街道三改一拆办。对规模较大的集中拆改,动员两级人大代表跟随监督,如3月底城东村320国道沿线18处违章沿线拆除,街道8名人大代表实地勘查,确保,确保拆改过程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执行,及时化解矛盾冲突。(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