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四强化积极应对高危火险天气
2014-11-06 16:04

洋溪街道四强化积极应对高危火险天气

针对近来秋日连晴干燥天气,洋溪街道积极采取四项措施,应对高危火险天气。

一是强化宣传教育。通过手机短信、横幅标语、山林路口设立标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法规和安全常识,提高群众高危气候森林防火意识。二是强化火源管理。组织森林消防人员,加大巡护监控力度,对重点山场、墓地和人为活动密集的林地进行全面查排。对各村问题人员加强监控,并临时增加管护、巡查人员,增大巡逻密度,严管野外用火。三是强化应急处置。制定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要求各村护林员保持高度戒备,增加防火突击队人员并开展防扑火基本技能培训。落实消防物资,投入2万余元补充采购缺损设备、检修陈旧设备并开展使用培训。四是强化值班备勤。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各包干责任人24小时不关机,保持信息畅通。值班人员全面掌握各村森林火情动态,一旦发生火情迅速按火灾报告制度归口报告,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邓林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