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洋溪街道人大工委积极谋划新春工作
2015-02-26 15:31

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洋溪街道人大工委坚持以增强监督实效为核心,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谋划三个方面工作,确保街道人大工作取得新发展、新进步、新提升。

一是突出法治观念,强化监督职能。街道人大工委要求各代表广泛学习“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这一核心内容,练好代表履职内功。积极争取与市人大“上下联动”来弥补街道人大监督功能不全的短板,提高监督的合法性和有效性,从监督依法行政着手,加强工作视察和工作评议,积极探索财政预算监督方式和途径,帮助政府管好“钱袋子”,组织开展专项工作督察和审议,注重抓好重大项目实施的招投标和质量监督。

二是服务中心,深化主题活动。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开展‘拆违治水精神’大讨论、项目攻坚大会战、比学赶超大对标、创业环境大提升”四个活动要求,深化“进厂(村)入企,服务发展”主题实践活动的内容和方式,要注重活动计划、方案的拟定,注重结合代表的特长,找准服务的切入点注重明确活动目标和责任分工,经常检查活动的实际效果,要注重统分结合,积极发挥代表小组的凝聚力量、克难攻坚的作用,不断提高其“服务发展”的实际效果。

三是注重规范,抓好队伍建设。街道人大工委要切实抓好制度落实,推进人大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例会,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精神,研讨每阶段的重点工作,努力提升街道人大工委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工作效率。建好“代表之家”、“选民接待站”,运用好人大工作信息平台,努力克服“庸、懒、散”,及时准确、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通讯员 封菊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