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征迁“老黄牛” 任劳任怨为民办实事
2015-03-06 09:12

“千难万难,征迁最难。”洋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洪树华从红狮水泥厂,到寿昌甜梦山庄、寿昌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厂、开发区工业平台、寿昌温泉项目,再到洋溪城东新区开发建设等,一直走在征迁路上,担任一线总指挥,经手征迁用地约4000多亩,迁移坟墓600多座,拆迁房屋30多户。他任劳任怨,从土地丈量,到群众确认,到签订安置协议,都有他忙碌的身影,在群众、同事的眼里他就是“老黄牛”。

“我喜欢老黄牛这个称号,因为我就是不怕难,做一件事情,就想尽力做好。能为老百姓做点实事,就好了。”洪树华说,“看着曾经的荒地变成现在的高楼大厦、企业厂房……我高兴呀。”

2002年9月,洪树华第一次接到征迁任务,就是我市重点项目红狮水泥厂的征迁,他边向群众宣传政策,边带领村干部帮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真情感动征迁群众,2个月时间不到,就完成首期征地320亩,迁移坟墓80多座的任务,涉及4个村。

为了红狮水泥厂这个项目,在整整3年的时间里,他基本天天都待在水泥厂里,厂里的路、用水、用电、农田灌溉等涉及到百姓利益的事情都要找到洪树华,因为老百姓只认他这个人,只有他说的,老百姓才信。

2009年,建德经济开发区的工业平台征迁项目因为涉及范围较大、征迁小组多等原因一度停滞不前。2010年他却主动站出来,接下了这一块难啃的“骨头”。讲政策、讲事实,洪树华上门做工作一次不行就两次,有时甚至要跑上十几趟、几十趟。

洪树华说,有时他也会觉得累,因为征迁工作很难做到让全部人都满意,他也只能按照政策最大限度的满足所有人的利益,有时也会受些委屈。在2008年寿昌污水处理厂的征迁时,70多户村民都同意了,还有5户不同意,领导批评他工作不到位、不实,当时他心里憋屈的很,但第二天,在调整好状态后又重新投入到工作中去了。

“实在干事、诚实做人”,是洪树华多年来的一个工作守则,自1998年走上领导岗位起,先后担任过童家乡、寿昌镇、建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寿昌镇)党委委员、副镇长等领导职务,2013年9月调任到洋溪街道担任党工委副书记。他始终以群众需要为工作第一信号,尽心尽责,恪尽职守,用自己的辛勤付出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好评。

洪树华在洋溪工作一年多时间,走访了近百户农户,解决了不少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民情记录本换了一本又一本,不换的是为民办实事的心。

城东村下塘自然村一直以来道路不通畅,乱搭乱建现象多,洪树华就结合“三改一拆”的时机,一家一户的上门做工作,经过近一个月的努力,终于把三条主要村道两边的违法建筑全部拆除。这一个月,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双休日,有时白天农户家里没人,他就利用晚上时间上门做工作,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下塘村村民说:“十多年没解决的问题,这次终于解决了,村容村貌变得漂亮了,要感谢洪书记。”

哪里出现问题,只要洪树华在场,大家就会觉得安心,因为他们知道洪树华心中有杆秤,会公平认真地处理、解决这些事情。洪树华说与老百姓交流最重要的就是要讲话算数,要以心换心站在老百姓的角度看待问题,尽自己的能力帮忙做点事情。

(见习记者 吴燕)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