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高岭村里的高龄人
2015-03-26 11:42

 

日前,记者来到洋溪街道高岭村,发现这里有美丽的山村风光和好山好水,是宜居的好地方。顺便问了下村里的老人,他们谁的年岁大,结果老人们说:“我们才80来岁,不算大,年龄最大的下田自然村的许纪根,他都快100岁了还能干活。”

记者兴冲冲地赶到下田,这是个只有十几户人家的小山村,一打听,就有人告诉我说,那个在干活的人就是许纪根。走到正在整菜地的许大爷面前,实在是没有办法相信他已经快100岁了,怎么看也就只有80岁,他笑着说:“我今年97了,儿子都退休十多年了。”许大爷告诉我们,儿子退休后一直住在山下,以前总想叫他下山一起住,方便照顾,可他在山上住了一辈子了,到山下住不惯,而且没活干也很不舒服。许大爷每年都会种些豆子,能收200多斤,下半年种些油菜,一年也能收200来斤油菜籽,能榨50多斤菜油。许大爷说:“政府每个月都给我补贴,我自己都用不光,日子过得很舒坦。我们家祖上是从淳安那边来山下新宅村做工的。后来到太公时赚了点钱,就向财主家买了山上这点地,就住到山上来了,连我身后这5棵古柏树都是太公买下来的。我们几代人住在山上,现在小孩都住到山下去了,我也已经习惯了山上的生活,就不想再动了。我身体也好,很少会生病,我就在山上守着老祖宗们过了。”(记者 张京波)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