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溪街道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洋溪街道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畲族文明之花 绽放美丽团结
2015-04-14 10:18

团结村,一个江南畲族特色小村,四面环山,环境优美。建德市文明村、杭州市卫生村、杭州市美丽庭院示范村、杭州市文化示范村一一落户在这里。团结村村民用勤劳和智慧,在文明创建之路上结出硕果。

村庄换新颜 村民齐点赞

“这几年,村里变化大呀,道路宽了,环境美了,娱乐设施全了,生活也丰富多了!”村民金朝荣说。他的这句话,道出了全村村民的心声。一幢幢现代简约风格的房屋替代了过去的土坯房;新修的水泥道路,下雨天不再泥泞;家家户户装上了太阳能,门口建起了小花园。焕然一新的面貌让村民们打心底里感到舒畅,而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和团结村积极开展文明村创建分不开。据村委主任游百万介绍,为改善村民居住环境,新建道路、增设路灯、截污纳管、改水改厕,今年还将家家户户修建自来水管道,村民可放心吃上与城里人一样的饮用水,人居环境显著提升。

文明新风传 凸显新魅力

夜色中的团结村总是那么热闹,畲族文体队、武术队、老年佳木斯队、青少年体操队将村民们凝聚在文化礼堂;图书室内座无虚席,老人和小孩们都陶醉在书香中,整个团结村沉浸在一片文化的海洋里。团结村以“转变老百姓生活方式,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为目标,坚持民生为本,不断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村里投资兴建了健身场所、文化礼堂,也成立了图书馆、老年活动室、道德讲堂,组建了畲族文体队、武术队、老年佳木斯队、青少年文体队,活跃群众文化生活,提高村民健康水平。

同时,团结村每年开展好婆媳、好邻居、先进个人等评选活动,现如今呈现出了“人人争先进、户户比文明”的热潮,这样不仅凝聚了村民的心,也在村民中营造了团结互助、尊老爱幼、家庭和谐的良好氛围。

团结村位于新安江城东南角,被誉为“洋安新城的后花园”,这里抬头是天,低头是绿,白云悠悠,翠竹盈门,古木参天,朴实无华的石板路连接着村里的家家炊烟,置身其中,仿佛世外桃源。(通讯员 徐燕)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